技術提供:Blogger.

Pages

搜尋此網誌

在馬來西亞洗車

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馬來西亞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很塞車,上班時間塞,下班時間塞,下個雨也要塞,假期更是塞,反正是塞個沒完啦,到馬來西亞的話就必須習慣這一點。

而馬來西亞這麼塞車的原因呢,以下只是我個人意見啦,沒任何考據的呀。

大眾運輸的不方便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。

沒錯,馬來西亞有公車,但是一樣是塞在路上,所以經常是等了半天等不到公車,我曾經等了一個小時都等不到公車來,老實說,我走路到我的目的地只需要半個小時,真得是很浪費時間,所以後來就都用走的,有車後就更不用說了。

再來捷運,馬來西亞只有吉隆坡有捷運,而它所行經的路線,老實說實在是不太好,而且還有一個我納悶很久的疑問,它的捷運的車廂怎麼那麼少,不像台北的那麼長,真的是很擠一下。不過現在有新的捷運路線正在建著,路線我覺得很不錯,重點是有經過我住的地方,哈哈哈,我對它還蠻期待的,希望可以舒緩些塞車的問題。

從2013年就開始施工了,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通車。

總之,我到了馬來西亞後就一直有一個想法,沒車真的超不方便,比起台灣,馬來西亞的土地大很多,所以去哪裡都覺得蠻遠的,坐個公車要轉來轉去的,很不方便,我身邊的在地人,大部分出來社會工作都會買一輛車代步,我自己也是剛好朋友要換車,就把他的舊車買下來,有了車後真的方便很多。

這就是我的白白,很小一台但很夠用,可以鑽來鑽去停車又方便,我很滿意這台車。

也是因為如此,路上的車超多的,一個家庭如果四個人(爸媽加兩小),如果都在工作的話,很有可能就會有三台車在家,不塞才有鬼。像昨天下班前,天公開始下雨,我公司外面那條路就像停車場一樣,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有點疏解,光是看到就懶了。

其實我是想講馬來西亞洗車,怎麼繞了這樣遠,靠腰這樣多。

在馬來西亞很多洗車的地方,我覺得比台灣多很多,加油站的啦,店面的啦,Shopping Mall裡的啦,空地的啦,路邊的啦...

一般我都是洗車加吸塵,沒打過蠟,也沒去過高級店面及Shopping Mall洗車,以上所述都是比較貴的,貴的意思就是我不想負擔的範圍,所以我都是找加油站(上圖)或是路邊空地(下圖)的洗車場,而價位的部分大概在馬幣10上下(約台幣120),都是像圖中的手工洗車。

他們會先用強力水柱將全車噴濕,應該也是順便噴掉灰塵,然後大部分會以兩人一組的方式,將車抹上泡沫洗車,然後再以強力水柱將泡沫沖去,最後的部分,會把車移離洗車區,用抹布將車上水分抹乾、吸塵、擦拭內部,完工付錢。

全程不用15分鐘,但有時車多的話就要多等些時間。

之前也是有去過加油站給機器洗,超便宜的,只要馬幣4,但是就洗得不是那麼乾淨囉,加上我的車小,感覺左側好像洗不太到的感覺,車子不是很髒的話,還是會給機器洗,省點。

寫到這裡,其實想結尾了,但不知道要寫什麼,所以就這樣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
最新留言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