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
Pages

搜尋此網誌

原來真的可以之磁浮電車原理實作

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某天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,無意間看到了"大人物"裡的一篇文章(原理超簡單,全世界最簡單的磁浮電車這樣做!),看起來好像蠻簡單,而且東西都是DIASO(大創)裡賣的商品,嘿嘿...馬來西亞也是有DIASO的,找個時間一定要去買齊東西來試一下。


過了一個多星期吧,剛好我要去One Uatam這個Shopping Mall逛逛,想起了這裡不就有DAISO的門市嗎,事不宜遲,馬上衝去找找...

影片上提到所需的東西有:小電池、強力磁鐵(銀)及銅線。

結果這三樣東西,我一樣都沒找到,就在我心灰意冷的要離開的時候,咦...櫃台旁邊掛著的,不就是我在影片中看到的那個磁鐵嗎,馬上先買下,等下次到其他門事再找另外兩樣東西。


又過了一個星期,今天我要去另一個叫The Curve的Shopping Mall吃飯,這裡也是有DAISO,而且,比One Uatam的還要大間,應該會有了吧。

哈哈哈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給我找到了小電池...
哈哈哈,這不就是那銅線嗎...哈哈哈

疑...這銅線有分粗細的呀
這...0.90mm...0.55mm...0.29mm......我不記得影片裡是用哪種耶,粗細應該不會影響到效果吧,就買中間這個不粗不細的好了,哈哈哈,終於買齊了我要的東西了。


回到宿舍馬上就來試試...結果...殘念.....

這電池完全沒有像影片中一樣的跑來跑去,完全靜止...是完全靜止...也就是完全沒有要往前移動一下的跡象,為什麼呀.....

我馬上上網找回這篇文章,馬上打開這個影片再仔細的看一次,哇哩勒,影片中用的是0.90mm的銅線,這是我唯一找得出他跟我不一樣的地方了,但我實在不是很確定,還是這影片只是在畫虎蘭。

我心中雖然十分疑惑,但我還是想看到我的電池能像影片中的一般向前奔馳,所以我決定,下次去DAISO把0.90mm的銅線買回來。


沒想到,我已經由2014跨越到了2015,但我的小電池,依然無法達成他的任務,我不能讓這份遺憾持續下去,就是今天,我依然是回到了The Curve的DAISO,我買到了0.90mm的銅線,萬事俱備,就讓我一次完成它吧。

以下就是我實作的照片





影片(gif)如下

哈哈,由以上圖片就可以知道我的小電池可以奔馳了,也證明了這影片沒有在畫虎蘭,不過後來我注意到影片中他其是是用了六顆磁鐵,而我是只買了四顆所以只能用四顆,感覺跑起來的時候不是很有力,我把銅線用得太彎曲時,基本上會卡住,沒辦法像影片中一樣,一路通暢,下次再去買四顆磁鐵來試一下。

今天算是滿足啦!!

1 則留言

 

最新留言

Popular Posts